束手無策

2008060702:15

這個月是難過的月  通宵阿公攝護腺癌已經走到末期  6/4一起回去看他   本來不敢看 應該說是不忍心 阿公跟以前不一樣了  只剩一身骨頭  大姐二姐摸他的胸部只剩肋骨 我不敢摸 阿公連骨頭都痛了  怕這樣只是讓他更不舒服 他最掛念的人我想就是阿坡了 從懂事後 就曉得他很護著老伴阿坡也被他養成超依賴他的 只不過阿坡現在誰也不認得 

看到阿公住的光田大甲分院  著實讓我傻眼  和沙鹿的差超多的 一度讓我以為那是間診所  好了 連病房也是莫名奇妙  依照阿公的程度是應該要住進安寧病房了 但是那間病房 就單純的3人病房 比本人住的診所還差 尤其是護士 伊照自己喜好做事 根本沒有想到她照顧的是人 我好生氣 可是阿公還在他手上 也不能跟他吵架  菩薩啊 我知道我阿公即將走到人生的盡頭了  他生病這段期間已經受盡許多苦 請讓他能鬆的走

爸幫阿公用棉棒清理痰  我看棉棒都黑黑紅紅的  原來那是血 到底有什麼辦法 可以讓他輕鬆一點呢 癌細胞蔓延阿公全身 腎臟肺臟全部器官 到骨頭 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讓阿公輕鬆一點呢....阿公以前不是這樣的 他身體強健 高高瘦瘦 好像阿坡的靠山  他會帶牛去吃草 割草 菜給雞鴨鵝吃 再餵豬吃飯  打掃豬舍去田裡巡田水 種田 吃飯的時候 他會坐在4方桌大位 我和姊把長板凳依照桌子拉出來放好 阿公吃飯我們才吃飯 他喜歡飯後喝一杯紹興 現在 看不到他沒有得到完善的照護 我心狠痛

同時間 老公家的阿公  忽然心臟停擺 休克昏倒在雜貨店 讓大家更慌了手腳 雖然我才嫁過來1年多 可是朝夕相處也有感情 他也是我長輩 這幾晚 我沒有辦法睡著 我腦海裡一直轉啊轉 阿公緊急裝了葉克謨 醫生說裝了也只是買時間  聽到後 其實也是不太能接受事實 事情發生的太突然了 腦筋還停留在一個禮拜前 他還會自己騎摩托車出門  啊罵瘦滿多的 連講話都可以感受的出來 他哽咽的聲音 一個感覺就是扶助她的肩 雖然他跟我好像有距離 不過 希望這樣能給她一些力量 進去看阿公時 我本想跟他說說話想跟他說:阿公 要勇敢喔 你曾孫在家等你一起散步 堅強一點喔

 我叫了阿公 阿公的眉頭鄒了一下 小姑說 先不要叫他 他聽到情緒會激動 血壓會高 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助他???????????天啊 我真的不懂

6/1早上就發燒了 媽去屏東進香 不在家 爸說在觀察一下  到了下午 花生燒39.8  嚇死我了 趕快和爸3人掛光田急診 燒了3天 快把我弄瘋了 半夜根本就睡不著 因為花生半夜發燒的更厲害 冰枕 退燒藥 塞劑 耳溫槍 隨時待命 原來是長牙發燒  上面的

老公說事情好多 我倒是覺得 事情不多 只是很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