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3個月囉

2009100123:00

花生阿 已經是小朋友了

花生的語言能力很厲害 很會表達了 最近他會學生氣 把手放腋下 嘟嘴

如果早上起床  Q還在睡覺 會用氣聲說:我要尿尿  我要去樓下  吃早餐了   還會露出超電人的微笑

他知道Q是 真的他妹妹  今天我騙他說妹妹被隔壁阿婆抱回家了 要送人了

他說不要 居然說出要打電話給警察叔叔 幫忙找妹妹

長大了 會唱歌給妹妹聽 他會唱yoyo的歌球球歌 唱到ㄟ小棒球怎麼不見了 也跟人家用假音唱

會講故事喔~從前從前 有一隻大野狼歐 他很壞 豬大哥愛吃 愛睡 愛玩

他很敏感 婆婆一天到晚說不要疼你了 要疼妹妹 不然就對著Q講:葛格很壞吼~不要疼他了

我想花生常說的:不要講話  會不會是說:不要這樣講

我很在意林花生的心理  但是老人覺得不是  如果做錯事情就用打的 那請問 嘴巴用來幹嗎 腦袋用來幹嗎

事情有分大小 還有 我教小孩需要叫你們來看嗎 

花生已經會有自己的想法了 今天想穿什麼衣服想吃什麼都惠講了

最近偶爾也會跟我提起要上學的事情了

花生最近的食量好像有比較大 肚子常常圓滾滾的 好可愛

人家摸他小鳥 他會把人家的手撥開 嘴巴也講:撥掉

他說:不可以吃認識的人拿的糖果餅乾和飲料 會被抓走

他說:不可以去暗暗的地方會有壞人  找不到馬麻 把拔 大阿姨

他說:要跟阿罵出去可以  要跟馬麻講 不然(馬麻)找不到 會哭哭

只要有人要從花生手上拿走或是強走東西 他便丟包

常講:你實在喔你  我打人喔  我生氣喔 太好吃了吧  太恐怖了吧

有天跟花生在樓下 他忽然不動 一直看著沙發下面  忽然很驚慌 邊哭邊跑到我腿上  原來是隻小老鼠

也把我嚇得半死 我們母子2人縮在沙發上不敢把腳放下